首页 关于我们

理财课堂

新旧基金如何选?中欧教你如何购金

时间:2017-05-08 来源:

很多投资者为了赚取高额的利益,会选择购买基金进行收益,殊不知基金购买也存在一定的风险,稍有不慎,就要可能倾家荡产。投资市场上,很多基民都会恋旧,选择老基金可以专挑过往业绩优良、团队经验丰富的基金。新有新的特点,老有老的长处。那么购买基金时,到底是选“经典款”还是“创新款”呢?

 

以往历史业绩靠谱吗

 

新发基金相比老基金确实不占优势,它没有过往的业绩,因此往往会给投资者太多的不确定性,而老基金早已在市场上发行,投资者可以根据过往的业绩来评定基金的稳定性。所以很多基民们在挑选基金时,一般会选择有历史成绩的老基金,那历史业绩究竟能不能够说明未来呢?

 

众所周知,一只基金的历史业绩并不代表未来也会如此,基金在未来的发展还要依靠于基金经理,主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风格,其团队的磨合等,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着基金的走向。因此,无论是选择新基金,还是老基金,投资者都需要研究下基金经理的投资喜好和风控能力。其管理者在严防风险的同时能否正确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,能否对行业及个股的发展趋势作出正确的判断,在实际投资中能否及时正确地转变投资思路,灵活调整投资策略,尽量避免可能出现的投资失误。

 

具体划分下来,老基金依然占有一定的优势,老基金无论是在过往业绩、管理机制,还是风控能力上,相对来说都比较有经验,因而能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。但是话说回来,一只基金无论它过去的表现如何,都不一定代表着它的未来业绩。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风格的转变不断调整这只基金。调整的结果也许更好,也许没有过去那么好。因此提醒广大投资者,在选择基金时要谨慎,不能盲目选择。

 

牛市买老基,熊市买新基?

 

近期,基金圈里流传这样一句话:“牛市买老基,熊市买新基。”大体意思就是说,如果后市大盘上涨,老基金仓位重,上涨快,此时老基金业绩会超过新发基金业绩。反之,如果大盘下跌,老基金受到的影响也会变大,在熊市中表现就不如新基金。

 

在行情低迷时,新基金的表现在大部分时间内似乎更优,但并非绝对,在行情高涨时,新基金的表现也十分出色。因此,“牛市买老,熊市买新”的口诀也有一定的道理,但并非绝对,只能作为投资者的一个参考,具体情况还需具体分析。


无论是基金还是股票,都存在一定的风险,如果投资者不知道选择哪种基金产品更好,可以向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,现在购金可享1折费率!

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
400-100-2666
marketservice@zocaifu.com
中欧财富APP
中欧财富微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权限详情 | 隐私政策
开发者: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
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| 沪ICP备15050935号-12 | 电子营业执照 | ©Copyright 2014-2021,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(本站支持IPV6)
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:200120 传真:021-33830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