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关于我们

媒体报道

中欧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近五年收益率99% 全行业第一

时间:2019-03-06 来源:《金融投资报》

本报讯(记者 张璐璇)经过长时间的调整,A股市场在2019年涨势喜人。截至2月末,上证综指年内上涨17.93%,一批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公募基金取得了出色的投资回报。例如,中欧基金旗下23只权益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20%(截至3月1日)。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,截至2018年末,中欧基金旗下股票基金过去五年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.91%,在全市场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。

 

23只权益产品年内涨幅超20%

 

在今年以来的反弹行情中,中欧基金旗下产品整体业绩突出。Wind数据显示,截至3月1日,中欧旗下有23只权益类产品在年内取得了20%以上的净值增长。

 

具体来看,中欧养老产业基金年内净值增长29.59%。据了解,该产品采取价值与成长并重的核心投资策略,分享价值回归和业绩释放双重驱动力争带来的长期回报。在各个投资时间区间内,该基金均稳居同类前列。Wind数据显示,截至3月1日,中欧养老产业最近半年、最近一年业绩回报均稳居同类产品前2%。

 

此外,中欧时代先锋A、中欧医疗健康A年内也都有不错表现,分别取得24.2%和20.02%的净值增长。

 

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近五年行业第一

 

 过去五年,上证综指涨幅18.69%,振幅超过150%,市场波动较大。中欧基金坚持从基本面出发,以长期业绩为导向,持续致力于为持有人带来业内领先的整体回报。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,截至2018年末,中欧基金旗下股票基金过去五年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.91%,在全市场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。

 

业内人士分析认为,中欧基金注重主动管理投资能力,其科学化、流程化、标准化的投研体系是整体业绩稳定向好的关键。长期以来,中欧坚持基本面投资,由研究驱动投资,形成了“1C+4P”的投研体系。即以“1C”(Culture-文化)为基础,打造“4P”架构(People-业内顶尖的人才,Philosophy-长期价值投资理念,Process-具有国际水准的投研流程,Platform-高度标准化、透明化的平台运作)。

 

出色的主动投资实力也使中欧基金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。2014年至2017年,中欧基金连续四届蝉联“金牛基金公司”奖。

 

 短期关注场外资金加杠杆问题

 

对于年初以来的上涨行情,中欧基金分析认为,风险偏好修复、资金面宽裕、以及经济数据支撑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是主要因素。展望后市,投资者短期需要关注场外资金加杠杆的问题,政策走向以及资金流入,中长期来看,大环境仍是流动性宽松,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不变。

 

具体到权益投资策略上,中欧基金认为小盘股或将好于大盘股,中下游产业或将好于上游,逆周期、早周期、受益外资流入、有政策红利的板块有望表现较好。此外,“商誉+资产减值”风险阶段性释放,符合政策导向的科技股值得关注。



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
400-100-2666
marketservice@zocaifu.com
中欧财富APP
中欧财富微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权限详情 | 隐私政策
开发者: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
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| 沪ICP备15050935号-12 | 电子营业执照 | ©Copyright 2014-2021,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(本站支持IPV6)
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:200120 传真:021-33830351